愚拙且自私.

从此

·文墨
·不上升
·我编的

*林墨第一人称预警

00

我是林墨。
不是黄其淋。

我的爱
宽泛在二次元,
终止在三次元。

01

好吧,我也是黄其淋。

我喜欢展逸文。

或许也很喜欢严浩翔。

02

他是我们几个里面最小的,却有着与生俱来的强大气场。

我特别喜欢他走路的时候,是别人无可比拟的气质,有时还会有些小动作,抚上衬衫的袖口,整理便宜的领带,都叫人特别喜欢。

明明是个比我还小上几岁的孩子啊。

03

但他一碰上我们,就会卸下那些生人勿近的气场,笑的可爱死了。小时候他还会啪塔啪塔奔进我或者孙亦航的怀里。

可是现在他长高了,来上海的一年,我觉得他长了不少。

现在他只会把手搭在还矮他那么一点的孙亦航身上,或者妄图把我搂进的他的怀里。

说实话,没以前可爱了。

我这么说的时候,他就会把我更强硬地塞在他的怀里。其实也挺温柔的,那时候我总是咯咯地笑。然后他也笑的开心,那颗泪痣晃晃地可爱也迷人,我就撑起身子,把一个轻轻的吻落在他的右眼卧蚕下。

04

哦对,忘了说。

他也喜欢我。

不管是展逸文,还是严浩翔。

他的爱,比我博远。

05

我向来胆怯又懦弱,也自私且勇敢。

我鼓足勇气想要告诉他的那一天,上海下了第一场雪。

真的还挺大的,不要多久就积了一层软绵绵的雪。

那天生病发了烧,稍高一些的体温让我的大脑更加容易迷离地胡思乱想。

我得和他讲,
和他讲,
我对他的全盘喜欢。

06

池忆那天被何洛洛带着出去玩,也是,照何洛洛那宠法,这音乐社里迟早得有两个小霸王。

那天他回家早,下了学就回了我们那栋小别墅。

可是我烧的昏昏沉沉,只待在被窝里蜷着,朦胧里听见还没完全变为声的低音,

“黄其淋!”

没有镜头和小黄哥的时候,他总爱叫我黄其淋。

我就叫耀翔,其实我喊的是严浩翔,可他们老是说我口齿不清,慢慢我也就这样叫了。

07

我以为我是听错了的,翻了个身又睡了,可手机又不适时地亮起了屏幕,

“向下看”

是他发来的讯息。

和往常一样没有用什么标点符号,可没有感叹号我竟觉得他几分急切。

翻了个滚才爬下床,没穿上鞋就奔向窗边,小别墅没有地暖,怕闷也没开空调。脚底有些凉,可当我看见窗外飘起絮絮白雪,那雪花儿就像是落在我身上,化成温柔的水,将我裹挟。

“黄其淋!”

我又听见他在叫我。

他就站在楼下的小院子里,仰着头向我招手,一双大眼睛笑得弯又弯,他没有戴帽子,点点雪花落在他的头上。

我突然很想拥抱他。

我踩上鞋子冲到一楼门口,抄起沙发上的羽绒服就开了门向外跑。

他还是站在那里,望着我笑。

真叫人心动啊。

08

还好他站的不远,跑个三两步就足够我陷入他的怀里。可我使了坏,更用了些力气,然后我们就一齐双双倒进了雪地。

“严浩翔,”

这大概是我记忆里,极少地一字一顿地叫他名字,上次,大概是刚认识的时候吧,

“我喜欢你。”

我趴在他的身上,附在他的耳边,我说。

他好像挺惊讶的,更准确点来说,挺惊喜的。

我感受到他的手牵上了我的手,算起来他现在还比我矮上几分,不过他以后肯定还会长,会长得比我高,比我壮,不是像今天堪堪握住我的手,而是仔细地全都收进他的手心。

自从和他一起来到上海以后,我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09

我总盼着他长大,
又盼着他不要长大。

我想看他终有一日站在巨大的舞台上发光异彩,
我又不想他成为一个足够独当一面的大人。

我要他好好长大
又要他不要长大

真是的,每次想起他,我总爱胡思乱想些什么。

10

我感受的他的手附在我的后脑,正正好好可以有力地包住。

他没有用很大的力气,也可能是我比较迫切吧。

我们一齐闭上双眼,彼此靠近。

唇齿相交,是一件美好也有趣的事情。

对于我们来说,也是短暂又甜蜜的。

他的唇形特别好看,也很适合亲吻。

他睁开眼笑着望我,他说

黄其淋,这句话 该我来说的。

我也笑着回他,他总爱说我笑起来特别好看,

“那怎么办,让我抢了先呢
    不过,
    摸人家手短,亲人家嘴短。
    我以后 就要赖着你了。”

“好。”我听见他弯着眼睛说道。

“好。”我的眼睛笑起来总是没边,真不知道为什么他要说好看。

11

后来他离开了,带着一个不得不的原因。

他回家了
回他真正的家

他说
别要长寿和千万打架了

他说我
你要把我的那一份也代好

我说

12

从此我就要一个人养两个人的鱼

也要一个人把两个人的日子鲜明地过活

13

他叫我等他回来

他说要一起去到鸟巢

要和我一起站在更大的舞台上

14

他说

等我回来

我说

评论(4)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